• 科技动态

东南大学李新德教授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2021-07-23490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7月23日电】近日,俄罗斯自然科学院(Russian Academy of Natural Sciences,RAEN)O.L.Kuznetsov院长向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李新德教授发来贺信,祝贺他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李新德教授现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产品与产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博士生导师,《科学中国人》封面人物,IEEE Senior Member。长期从事人工智能、智能机器人、机器视觉感知、学习与理解、人机自然交互、智能信息处理等方面的研究。先后承担包括863重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面上项目、十三五预研重点项目、JKW163重点项目、JKW重大专项、省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二十余项,其它项目二十项。在IEEE汇刊TIETII TFSTMTAITCDSTIM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和会议发表SCIEI收录论文80余篇,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7项,软件著作权9个。获国际科学贡献奖、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省自然科学奖、人工智能学会最佳青年科技成果奖、十二五航空基金优秀成果奖等多项。


据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是联合国认可的俄罗斯规模最大的科学院,成员均为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领域取得重大成就的科学家和专家,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科学院设立24个学部,有1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270多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以及30多名俄罗斯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科学院外籍院士包括了全球48个国家的杰出科学家,其中有多位中国两院院士。经院士推荐、形式审查、材料审核、考察候选人的学术成就及在国际上的影响、学部选举、主席团审议等流程,李新德教授顺利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供稿:自动化学院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