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年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郭雷访问东南大学并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赵剑锋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303

中国科学院院士郭雷访问东南大学并作专题讲座


3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郭雷应邀到访东南大学,在四牌楼校区逸夫科技馆报告厅作题为《无人系统仿生智能技术:理论与实践探索》的精彩讲座,3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

在此次讲座上,郭雷以国家创新战略、国防需求、工程挑战和发展趋势为背景,阐述了无人系统设计的必要性和难点,他指出,仿生科学与智能科学是控制论的初心和载体,并以此为核心,重点剖析了仿生导航技术、仿生操控机构技术和风险智能分离与识别技术在拒止环境下无人系统自主导航定位、航天器稳定瞄准、特种无人机安全作业等领域的关键作用及广泛应用前景。

讲座结束后,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校长黄如会见了郭雷一行,并举行客座讲席教授聘任仪式,为郭雷颁发东南大学客座讲席教授聘书。随后,双方围绕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将共同推动相关合作落实落地。

人才工作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自动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