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关于组织2023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李晨曦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1

各位同学:

为切实做好高校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推进受资助学生的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接学校通知,学院将组织“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   开展形式

因地制宜,结合学校和学生所在家乡的实际情况,创新宣传形式,突出宣传重点。可开展形式包含但不限于:

(一)开展送政策下乡活动

利用假期,建立以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和资助专员为核心,辐射所有受资助学生,鼓励受资助学生利用假期进村入户宣传资助政策,培养社会责任感。

(二)开展送政策回母校活动

利用假期,鼓励受资助学生回到家乡、回到高中母校“现身说法”,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彻底扫除他们经济上的顾虑。

(三)开展公益服务活动

高考招生录取期间,鼓励受资助学生回到家乡所在地的资助中心,参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服务工作,协助生源地资助中心处理日常性工作,面向大学新生介绍“绿色通道”、奖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

(四)开展常态化宣传

在校期间,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创作资助宣传画、诗歌、歌曲、微电影、微视频等作品,通过微信、微博、论坛、网页等媒介,向社会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二、评选安排

学校拟定于3月评选“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对于表现突出的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将通过颁发荣誉证书的形式予以表彰。“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获得1000/人的奖励金,且将择优推荐参评“江苏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请有意向申请的同学于2024219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seuauto_clsq@163.com(邮件主题及压缩包请命名为学号-姓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学院评议后将择优推荐至学校参与评选。需要提交的电子版材料包括:

1、《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申请表》(附件1);

2、资助宣传大使工作总结;

3、《“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工作汇总表》(附件2);

4、不少于三张的活动照片


附件1:“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申请表.doc

附件2:“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工作汇总表.xlsx


自动化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