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东南大学第九期大学生骨干研习营参训营员推荐工作的通知(预通知)

发布者:武丽佳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团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通知》要求,深入推进新时期青年人才工作,进一步深化拓展东南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完善青年骨干培养机制,强化人才政治赋能,为党培养坚定可靠、堪当重任的青年政治骨干,经研究决定,举办东南大学第九期(2023-2024学年)大学生骨干研习营。请各相关单位做好参训营员的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对象

东南大学大学生骨干研习营是东南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的重要平台,培养对象包括:学生党员骨干、基层团组织骨干、学生团支部骨干、校院两级学生组织骨干、服务基层和乡村振兴优秀人才等。

二、基本要求

1.政治素质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强烈的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2.18至35周岁的共产党员、共青团员中的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优秀青年。

3.遵纪守法,品学兼优,个人工作学习成绩受到广泛认可,且无工作考核不合格、无年度评议不合格、无课业不及格情况,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和人际关系。

4.熟悉并热爱党的青年工作,能够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参加青马学员进支部、进社区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5.有健康的体魄,精力充沛,勤于学习,培训期间能够协调好工作、科研、课业计划,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和结业要求。

三、培养对象的管理与考核

1.推荐对象原则上为学生党员或共青团员中的入党积极分子。

2.重点推荐本科高年级及硕士、博士研究生,低年级学生骨干中十分优秀的可以推荐。具备良好的政治理论基础,大学生思想政治必修课程(包括《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形式与政策》等)成绩优良。

3.思想进步,致力于奉献基层服务、投身乡村振兴的优秀青年,在学习科研、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疫情防控、自立自强、文体活动等方面表现突出,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或荣誉表彰的同学,也可以推荐。

四、培训内容

包括理论报告、读书交流、红色教育、实践调研、志愿服务、业务培训、岗位锻炼、领导力提升等,详见培训安排表。

五、管理办法

(一)建立档案。对参训学员建立档案,对学员参加培训的考勤情况、考核成绩和取得成果进行记录,以便综合评价。完善学员评价和跟踪反馈机制,对学员发展进行持续跟踪。

(二)结业考核。根据培训目标设定具体量化指标,制定详细的结业考核要求,通过日常记录和结业考核,对学员理论学习、读书交流、实践活动、考察调研、志愿服务、业务锻炼、社会工作、宣传教育等培训的各环节进行综合考评。考核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对不遵守学员纪律要求,不按时完成培训任务,培训过程中因个人原因对培训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等情况,取消结业资格,并通报学员所在单位。

(三)评议激励。对参加培训表现优异、成果突出的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优先推荐其入选全省、全国青马工程,为学员推优入党、实习求职、评奖评优、公职考选等出具优秀学员鉴定。

六、推荐名额

我院可推荐5名同学参加本次培训。

七、申请方式

清有意向申请的同学,于2023年114日下午18:00前,通过第二课堂(http://dekt.seu.edu.cn/)报名系统填写报名表并在线提交。

八、其他

1.培训时间:2023年11月-2024年10月,培养期一年。

2.学员集中培训分为两期,其中第一期将于11月中下旬至12月上旬择期(一般为周末)进行,预计四天,第二期计划于2024年3月中上旬举行;集中培训原则上不允许请假,请各单位在推荐学员时考虑学员已有课程和培训安排,优先推荐没有明显时间冲突的学员参加培训,避免因集中理论培训课时不足影响后续培训及结业。


附件:东南大学第九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结业要求.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