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东南大学优秀学生到团市委机关跟岗实习锻炼试点通知

发布者:武丽佳发布时间:2022-08-11浏览次数:50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更好履行共青团“为党育人”职责,秉持“立德树人,服务国家”的人才培养指向,进一步密切校地联系、促进协同发展,现就团市委与东南大学团委合作开展优秀大学生到团市委机关跟岗实习锻炼试点工作。

一、实习目的

发现和培养一批政治素质高、道德品行好、学习能力强、群众基础过硬、热心共青团工作的优秀学生骨干,促进优秀大学生感知南京、融入南京、提升综合能力、丰富实践经历,为南京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注入有生力量。

二、实习时间

6个月

三、参与对象

东南大学在读学生,优先考虑能保证稳定实习时间的大四或研二、研三学生

四、实习岗位

团市委机关内设部门共青团工作助理

五、相关要求

1. 东南大学根据实际情况,遴选、推荐符合条件的在校大学生,作为团市委机关内设部门跟岗实习锻炼的共青团工作助理。

2. 团市委对推荐人选进行审核,并结合工作需求和学生专业特长,按需提供岗位优势强、实习成效足、社会反响好的共青团工作助理岗位。

3. 团市委为每一名跟岗实习学员配备至少一名工作经验丰富、工作能力突出的机关工作人员作为指导老师,指导学生开展具体业务工作。

4. 学员实习期间以“交任务、压担子”的形式开展实习工作,杜绝“搭把手、做辅助”,原则上独立负责或完成至少一个完整工作项目,在深度参与机关具体事务中提升综合能力。

5. 培养工作由组织部牵头负责,各实习部门具体实施,为学员营造安全健康的工作学习环境,做好实习学员安全管理及突发事件处理工作。

6. 指导老师负责对实习学员进行具体指导,做好实习学员的工作安排、日常考勤、安全管理等工作,并就实习期满考核鉴定提出参考意见。

7. 团市委承担实习学员实习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费用,解决实习学员跟岗实习期间的午餐,根据出勤情况发放生活补贴。

8. 实习过程引入动态退出机制,实习过程中如出现不能胜任岗位工作或有其他不适宜继续实习情形的,可安排提前结束实习,并由东南大学从候补人选(选拔时根据岗位数量考虑一定的候补名额)中推荐递补人选。

9. 实习结束后,针对学员工作表现和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结业评审认定,由组织部门出具实习结业鉴定,并将结果反馈东南大学团委,存入学生档案。

六、其他事项

1. 学员实习期间,若出现问题或存在分歧,由团市委和东南大学团委本着严谨负责的态度协商解决。

2. 试点工作视实施情况可扩展为长期合作,团市委每年根据工作实际和学校需求设计、提供实习岗位。

3. 实习学员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学校和团市委共同履行管理责任,确保实习期间的健康和安全。

七、报名方式

请我院有意向申请且符合条件的同学,将《团市委机关跟岗实习报名信息汇总表》(附件)电子版于2022年8月12日下午16:00前发送至seuauto_clsq@163.com,邮件主题及附件命名为“学号-姓名-22机关实习”,研究生报名前请征得导师同意。

  

团市委机关跟岗实习报名信息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