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星“控”校友交流活动之十三:满天星“控”故事会

发布者:赵剑锋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849

长夏初醒,鸟语蝉鸣,2022529日晚,由G21211班承办的满天星“控”故事会在教六楼101教室举行。活动面向自动化学院全体大一同学,邀请了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前党委书记俞华和天津市隆电电气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包俊义两位优秀校友线上为同学们分享他们学习、工作的经历。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赵会泽、副院长张亚、班主任王辰星、辅导员程乾几位老师出席了活动。


活动开场,全体师生齐唱校歌,整齐激昂的歌声令现场气氛变得热烈。赵会泽书记为本次活动开场致辞,他说到,校友是我们宝贵的资源,广大的校友为学校、学院的建设发展提供了许多的帮助与支持,鼓励在校生向优秀的校友们学习。

 

在故事分享环节,俞华学长首先对即将来临的东南大学120周年和自动化学院60周年庆典表示祝贺。俞华学长说到,自己只是自动化学院众多毕业学子中的普通一员,毕业后一直鞭策自己“追求卓越,做好本分”,不负母校的栽培。


学长回顾了自己在海洋石油行业的经历和一次次抉择、尝试与坚持,并给大家介绍了海上油田的一些自动控制系统,强调自动化专业在社会各领域都有广泛应用,前景广阔。

此外,俞华学长建议同学们,除了专业课要学好,还应该了解项目管理知识,一定要知道自己所在行业的最高标准,才能让自己的工作始终走在世界前列。

 


包俊义学长也为大家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学长强调,东大人、自控人一定要“有能力、有担当、能坚持”,还要“有觉悟、认知和责任感”。学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强调了不断学习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以积极的态度与顽强的意志去面对今后的每一次挑战,并从就业机遇的广泛性与多方向发展等几个角度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在交流互动环节,学长们和同学们交流了他们对母校深厚的感情,并用自己的经验为同学们解答了疑惑,例如自动化专业的重点行业范围,毕业应先就业还是继续深造,大企业平台和小企业的不同特色,学历内卷该如何应对等。两位学长都鼓励同学们,他们说到东大给大家的最大财富就是强大的精神支撑和优秀的学习能力,背靠母校,大家尽管信心满满地努力前行。

活动最后,自动化学院张亚副院长就本次故事分享会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并就自动化专业的学习给大家提了一些建议,希望同学们未来能够像两位学长一样取得属于自己的成就。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自控学子散若满天星,聚似一团火,学长校友们虽身处异地,但和现场的同学们同属东大学子的赤诚之心是无异的。

本次满天星“控”故事会虽已落下帷幕,但一代代自控人的精神传承永不停止,自动化学院和同学们,也会继续向着更高远的目标进发。


嘉宾简介:


       俞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任应急管理部石油天然气行业应急管理专家、石油天然气行业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中国船级社海洋工程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职业安全管理体系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公司科委会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健康安全环保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1982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自动控制系,同年进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渤海油田工作,在中国海洋石油工业系统工作40年。历任海上油田仪表师、生产科长、集团公司安全处长、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总经理助理,采油服务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等职务。



  

 

    包俊义,现任天津市隆电电气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津市北辰区政协委员,天津市北辰区工商联执委,天津市瑞可星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天津中裕嘉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股东。1987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自动控制系工业电气自动化专业,后于天津市洗衣机厂工作,历任天津市天洋洗衣机公司设备科科长,及中外合资新宝天洋家电有限公司设备科副科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