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院庆”老照片征集活动

发布者:夏思宇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909

迎院庆”老照片征集活动

自动化学院是我国最早设立自动化专业的院系之一,以领先的学术水平、严谨的治学学风、雄厚的科研实力位居国家双一流学科行列。为挖掘自动化学院文化底蕴,追溯大师风采,再现渐行渐远的历史影像和曾经熟悉的工作场景,决定举办“迎院庆”老照片征集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宣传自动化学院文化精神。追忆流金岁月,穿越时空隧道,解读历史,感受变化,展望美好未来,鼓舞和激励全院教职员工团结向上。

二、征集对象、内容及其他事项

(一)征集对象

全院教职员工与在校学生,以及校友均可参加。

(二)征集内容

收藏或拍摄的(拍摄于2012年以前)反映学院在各个方面发展变化的各类老照片。

具体包括:

1.反映自动化学院发展及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大获奖等方面的老照片;

2.反映自动化学院老建筑、老实验室、老会议室变迁等方面的老照片;

3.反映自动化学院具有历史文化价值的纪实性老照片;

5.反映自动化学院师生日常衣着、饮食、上课、出行、学习、劳动、休闲等变迁的个人照、毕业照、工作照、单位景物照、实习照、活动照、集体照等老照片;

6.反映自动化学院成立以来为国家社会发展做出特殊贡献、具有鲜明时代“印记”的典型代表人物照片。

(三)其他事项

1.照片黑白彩色不限,尺寸大小不限,内容真实,每张照片附上相应的详细文字说明(注明照片事由、时间、地点、人物姓名、背景等,同时说明照片是原件还是翻拍、件,文末须注明拍摄者或收藏者的真实姓名、电话,以便联系)。

2.不得加LOGO、水印、修饰性边框等其他任何东西修饰照片;增加或删减影像内容等影响作品真实性的照片不予参选。若发生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行为及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由照片提供者自行承担。

3.征集到的老照片均及时翻拍、处理后归还提供者。持有者也可自行、翻拍提供电子文档至指定邮箱,文件存为JPEG格式,大小不小于3M。若遇特殊情况需保留原件的,由活动组织方与提供者协商。对征集到的老照片,活动组织方拥有使用权,图片使用时标明收藏、提供或拍摄者姓名。

4.本次征集活动解释权归属自动化学院。

三、征集方式

作品初选入围后,由学院工会组织对作品进行甄别、鉴定,评选入选和获奖作品。对征集到的入选和获奖照片,拟定在中心楼二楼举办摄影图片展。

四、奖励办法

本次活动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若干名。

五、征集活动起止时间:即日起至2022520(以征集电子邮件收到或实体照片送达时间为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辰星  联系电话:13770859240电子邮箱:cxwang@seu.edu.cn

自动化学院工会

202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