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东大好青年”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武丽佳发布时间:2022-04-23浏览次数:504

今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庆之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也是东南大学建校12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我校“止于至善”的校训,体现我校文化精神,提升我校的学习氛围,积极选树一批“可亲、可近、可学”的青春榜样,营造争当新时代新青年的校园氛围,引领全体东大青年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引领学生思考“如何成为一流领军人才”,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2年“东大好青年”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踔厉奋发青春时·乘风破浪百廿行

二、组织机构

主办: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

承办:各学院团委

三、推荐对象

推荐对象的范围为:凡18—35岁,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要求上进的东南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含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

四、推荐类型

推荐活动本着提倡“百花齐放”的原则,着重发现在以下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青年典型:

1.双创争优好青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学以致用,以创新的精神、创造的勇气、创优的标准、创业的气魄,紧盯科学、技术、产业、管理的前沿,立足科研岗位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弘扬敢为人先、敢闯新路的创业精神,勇于创业、勇于攀登、勇于争先,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

2.敬业至勤好青年。顾大局、精业务、尚奋斗,脚踏实地做工作,聚精会神干事业,把人生追求和本职工作融为一体,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3.自强向上好青年。成长过程中积极乐观,顺境不骄,逆境不馁,在压力、困难和挫折面前,表现出超于常人的毅力和拼搏精神,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取得不俗的成绩。

4.奉献至善好青年。在孝老爱亲、扶弱济困、社会实践、志愿奉献、诚实守信或见义勇为等某一方面肯付出、勇担当、讲奉献、做表率,以实际行动勇开风气之先,令人称道。

5.文体先锋好青年。在文艺、体育方面具有特长,能够引领校园文化风尚,具有鲜明的新时代新青年气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具有突出表现,能够形成榜样辐射的影响力。

五、活动进程

1.个人申请

(1)请有意向申请的同学,填写2022年“东大好青年”推荐表,并于2022年4月28日中午12:00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seuauto_clsq@163.com,邮件及压缩包命名为“学号-姓名-2022东大好青年”

(2)电子版材料包括:“东大好青年”申请表(附件):微语录,一句话或一段话概括“新时代青年精神”;微故事,一段能够反映如何实践“新时代青年精神”的故事(1200—1800字);微图片,即一张照片,命名为“学号-姓名”。

(3)说明:曾被省部级以上单位选树为重大典型的青年典型在此次评比中原则上不作为推荐对象,请无需重复报名。

2.学院推荐

(1)我院将根据申请材料进行院内评审,择优推荐学生参加学校差额评选。

(2)学院推荐不超过5人每个类别不超过3人

3.校级评选

(1)活动正式启动后,邀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审组进行初选,根据评审组的意见,评选出2022年“东大好青年”候选人。候选人决选拟定于5月下旬举行,评选方式为公开答辩。

(2)评选结束后,将通过“青年东大说”微信平台、等对2022年“东大好青年”进行宣传。从2022年“东大好青年”中择优报送参加省级及以上青年榜样评选。

 

举办2022年“东大好青年”评选活动是深入推进我校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和“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我院团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实施。通过各方面的通力协作,将我们身边的优秀青年遴选出来,充分发挥其在团学工作中的榜样示范作用,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1-10-100”的东大梦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东大好青年”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