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自动化学院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

发布者:成曦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465

2022年度自动化学院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

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这一新目标,破解学院在教材、在线开放课程、课程思政等方面的发展不能完全适应人才培养新目标等关键问题,经研究,决定组织2022年度自动化学院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

  1. 申报类型

1)教材建设专项:整合学院专业优势与教材资源,整合国内出版社优质教材资源,集中优势力量建设一批代表我院高等教育水平的优秀教材,打造国家级和省级重点规划教材。建设教材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的要求,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体现先进教学理念,反映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改革的最新成果,充分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方法与手段。建设经费3-5万(不包含教材出版费用),建设周期2年。

2)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专项:申报课程要在长期教学实践中形成了独特风格,教学理念先进、方法科学、质量高、效果好、适合在线学习和混合式学习,得到广大学生、同行教师和专家的好评和认可,在同类课程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较强的示范性。建设经费2-4万(不包含课程制作费用),建设周期1年。

3)课程思政示范课重点建设专项:课程注重课程思政建设模式创新,教学内容体现思想性、前沿性与时代性,教学方法体现先进性、互动性与针对性,形成可供同类课程借鉴共享的经验、成果和模式。建设经费0.8-1万,建设周期1年。

4)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和研究建设专项:为深入挖掘课程的思政内涵和元素,做好课程育人教学设计,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组织院级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实践项目申报工作。建设经费0.8-1万,建设周期1年。

  1. 申报程序

填写项目申请表,于55日前发到成曦老师邮箱25936648@qq.com


附件1 重点教材申报表.docx

附件2 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doc

附件3 “课程思政”示范课立项建设申报书.doc

附件4 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申请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