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星“控”校友交流活动之五: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杨晓辉校友谈创新创业

发布者:赵剑锋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502

202232419:00,自动化学院邀请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杨晓辉校友与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一场主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线上座谈交流。座谈会由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剑锋主持,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杨晓辉、双创工作部部长李大肥、服务经理刘开畅,自动化学院院办主任陈益民、研究生辅导员吴晓娜、团委书记武丽佳,以及来自四牌楼和九龙湖校区的8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首先,赵剑锋副书记结合新时代的育人目标,指出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国家大学科技园投建自动化学院微型科创空间项目表示感谢。紧接着,刘开畅经理详细介绍了微型科创空间设立的初衷、运作模式以及进驻微型科创空间项目的大学生创业孵化过程,并以创业成功学生企业典型视频现身说法,解读“为什么要创业”“如何平衡创业和学习的关系”等师生共同关心的问题。

接下来,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杨晓辉与师生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杨经理首先回顾了自己在自动化学院的学习时光和毕业后的创业历程,并对即将到来的学院成立六十周年院庆表示了祝贺。在自由提问环节,杨经理和同学们围绕“研究生的项目进驻微创空间有什么要求?哪些类型的项目更加合适?“,”怎么看待现在学校里面有些大学生创业团队开展的咖啡店、奶茶之类的项目?“,”如何看待大学生创业失败?”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最后,赵剑锋副书记对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再次对杨晓辉校友参加院庆系列交流活动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