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如校长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赵剑锋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1213

    324日下午,黄如校长在校长办公室主任冀民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来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赵会泽、执行院长魏海坤等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国家级教学名师戴先中老师及各系、学科组负责人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赵会泽书记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黄校长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魏海坤执行院长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特色等方面的情况,并重点围绕“十四五重点工作”和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张亚副院长、金立左副院长也分别汇报了课程思政的特色做法以及学院代表性科研成果等重点内容。

    

随后,学院青年教师代表曹向辉教授、王雁刚副教授、王翔宇副教授、李骏扬副教授分别汇报了各自学习的经历以及当前教学科研的情况,并就青年教师成长中最关心的问题与黄校长进行了交流。黄如校长仔细地听取了学院班子和教师代表的各项汇报,不时就重点问题展开讨论,座谈会气氛热烈、融洽。


最后,黄如校长做了总结讲话。她首先肯定了我院的各项工作,对学院即将庆祝建院60周年表示祝贺。黄校长指出,学院全体教师继承了老一辈教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理论研究、不断开拓创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黄校长要求,学院的学科特点与当下科技发展的趋势紧密相关,要加强顶层设计、整体布局、突出重点、凝练特色,深入挖掘行业应用、积极关注国防需求。同时,要积极关注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引进优秀海内外青年人才,关注学院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的难点、痛点,要积极改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传承和发扬学院教学的特色做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进一步关注大项目的申报,未雨绸缪、提前谋划、积极争取,以项目促建设、以项目促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科研平台尤其是大平台的建设,积极整合院内外、校内外的资源,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