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自动化学推进青年教师教学发展

发布者:赵剑锋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989


三月十六日下午,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召开了2022年第一次青年教师教学培训会议,暨2022年自动化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推进会。本次会议邀请了东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陈绪赣老师,以及曾获省青教赛一等奖的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洋老师参加。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赵会泽,院教学副院长张亚,院教发展分中心李骏扬老师,以及自动化学院全体青年教师主要以线上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会议中,陈绪赣老师首先介绍了东南大学组织青年教师参与省级、国家级青教赛的历程,鼓励我院教师将自己在教学中的热情、研究与智慧融入到本次比赛当中,表达了校教发中心对我院进行本次竞赛的充分支持。


杨洋老师以自己参赛的经历,向我院青年教师介绍了参赛备赛的经验,讲述了自己在大赛中的历练与成长,并鼓励我院青年教师将教学竞赛的“外在刺激”与教师教学能力自我发展的内在需求结合起来,只有用心备赛,全力以赴,才能在竞赛中得到真正的历练与成长。

李骏扬老师介绍了本次院赛的流程与理工科课程的参赛要点。张亚副院长介绍了我院青年教师整体教学状况与教学优势,鼓励我院教师积极参加本次竞赛。

赵会泽书记最后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陈绪赣老师和杨洋老师表示感谢,指出了青年教师是我院科研与教学的未来,鼓励我院青年教师在教学中积极的投入,期待我院青年教师在竞赛中有所收获,在教学中有所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