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星“控”校友交流活动之三: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教授孙宗璇校友学术讲座

发布者:赵剑锋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394

        恰逢东南大学建校120周年、自动化学院成立60周年之际,2022223日,学院副院长李世华教授邀请校友孙宗璇——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教授给我院本科生作了主题为运动系统应用中的传感、驱动、建模与控制的讲座。


        在讲座上,孙宗璇教授首先介绍了他们团队在汽车动力与传动系统控制方面科研工作的相关情况,作为自动化学院的校友,也分享了他在我校生活学习的经历。讲座中,孙宗璇教授针对运动控制应用中的传感、驱动、建模和控制四个部分内容进行了介绍,并且以“司机驾驶车辆”的例子简明、生动地讲解了控制学科在实际中研究与应用的价值。讲座最后,我院本科生们积极发言提问,与孙宗璇教授积极地进行了交流沟通。同时,孙宗璇教授也欢迎校友们和学院师生保持联系和互动,对相关领域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思想进行探讨交流,让学生的成长更加的全面。

        孙宗璇教授,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士,目前任职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机械学院。他于1995年在东南大学获得自动控制学士学位,并于2000年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获得机械工程博士学位。孙宗璇教授目前是紧凑高效流体动力中心主任。他的研究兴趣包括控制和机电一体化及其在汽车和商用车辆推进系统中的应用。孙宗璇教授曾获得Charles E. Bowers教师教学奖、明尼苏达大学理工学院George W. Taylor职业发展奖、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成就奖、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Ralph R. Teetor教育奖、多项最佳论文奖,以及美国通用汽车研发中心授予的发明家里程碑奖, 火花塞奖,Charles L. McCuen特别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