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论坛(第19期)在四牌楼校区成功举办

发布者:夏思宇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1229


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论坛(第19期)在四牌楼校区成功举办

202218日——9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东南大学和自动化学报主办,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及其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的第19期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论坛暨第23期自动化前沿热点论坛,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中心楼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11位专家学者进行学术报告,包括江南大学吴小俊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康宇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左旺孟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韩红桂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吴立刚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邓方教授,南京大学郭延文教授,同济大学张林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隋天举副教授,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程勇工程师和中山大学任传贤副教授。论坛线上线下参会人数达100余人,吸引了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四川大学、东北大学、河海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线上参与。

开幕式上首先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孙长银教授代表中国自动化学会致开幕辞。孙长银教授首先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回顾了2021年中国自动化学会取得的成就,并对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随后东南大学科研院刘磊处长代表东南大学致辞。刘磊处长首先向与会各位专家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东南大学2021年取得的成绩,回顾了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60年来的发展历程,向长期以来支持学院发展的同仁表示感谢。

会议首先由江南大学吴小俊教授带来题为“面向智慧城市视觉任务的深度学习方法”的报告。

在论坛的第二场报告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曹洋教授代表康宇教授作了题为“非可信智能驱动的可靠智造探讨”的报告。

接下来哈尔滨工业大学左旺孟教授作了题为“面向低标注成本和非理想监督的深度网络学习方法初探”的报告。

在论坛的第四场报告中,北京工业大学韩红桂教授作了题为“城市污水处理过程异常工况智能识别与自愈控制”的报告。

在论坛的第五场报告中,哈尔滨工业大学左旺孟教授带来题为“空间运动目标的智能感知、位姿估计与自主抓捕”的报告。

接下来北京理工大学邓方教授作了题为“智能可穿戴泛在系统”的报告。

在论坛的第七场报告中,南京大学郭延文教授作了题为“重建现实世界-从计算机图形学研究到AI赋能”的报告。

在论坛的第八场报告中,同济大学张林教授带来题为“面向自主泊车任务的视觉感知与建图定位”的报告。

接下来大连理工大学隋天举副教授作了题为“The Vulnerability of Cyber-Physical System Under Stealthy Attacks”的报告。

在论坛的第十场报告中,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程勇工程师带来题为“联邦学习技术与应用”的报告。

在论坛的最后一场报告中,中山大学任传贤副教授带来题为“视觉图像的自适应特征表达”的报告。

本次论坛在师生中反响热烈,促进了学术知识的传播和学术交流,碰撞思维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