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东南大学创业冬令营的通知

发布者:武丽佳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867

为推进东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深化第二课堂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平台建设,打造涵盖课程、体验、孵化、研究的面向全员、贯穿全程、覆盖全方位的“四相融通”式创新创业实践育人生态体系,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高素质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经过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东南大学创业冬令营集训课程。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及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都已经圆满落幕,东南大学参赛团队也在两个赛事上摘金夺银、再创佳绩。“互联网+”大赛总分位列全国高校前列并荣获高校集体奖,“挑战杯”更是勇夺4金取得优异成绩。

创业冬令营作为东南大学创新创业实践育人的重要平台,在人才培养、竞赛培训、项目培育等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集训安排 

(一)评委专家讲座与辅导(2022年1月17日至2022年1月23日,2022年2月23日至2022年3月10日)

寒假期间邀请历届“挑战杯”以及“互联网+”大赛评委进行线上专题讲座,从不同角度出发进行全方位的讲座辅导与线上交流。(1月17日至1月23日根据专家时间开展多场线上讲座)

2月23日之后,对备赛重点项目进行线上线下结合的针对性辅导。从不同项目自身情况出发,邀请专家对项目提供改进意见。(2月23日至3月10日根据专家时间进行线上或线下培训)

(二)优秀团队经验分享(2022年1月17日至2022年1月23日,2022年2月23日至2022年3月10日)

寒假期间邀请“互联网+”以及“挑战杯”往届获奖队伍进行线上答辩展示以及经验分享。分别从项目架构、项目孵化、团队分工、项目备赛等方面出发,对创新创业比赛项目的准备进行详细完整地介绍。旨在能够让即将参赛的同学有更加清晰的备赛计划、备赛方案,通过优秀的案例让参赛同学能够更快更好地进行团队组建和项目孵化。

(三)模拟路演(2022年2月23日,2022年3月11日)(仅针对参赛项目)

挑战杯及互联网+参赛项目拟于2月23日进行中期模拟路演,于3月11日进行最终路演,邀请大赛历届评委及各行业的专家担任评委,对标大赛要求进行答辩,专家进行打分排名。(中期模拟路演即为校赛复赛,最终路演即为校赛决赛)

二、参训人员

1、第十三届东南大学“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参赛团队成员

2、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拟参赛团队成员

3、2022年创业类SRTP项目团队

4、其他对创业感兴趣的同学

三、结业要求

(一)出勤制度

每场活动实行签到制,用纸质签到表或腾讯会议、钉钉电子签到

(二)考核制度

1、讲座打卡要求,单次听取讲座时长在85%以上即为成功参与讲座。

2、考核依据出勤率来评定,最终讲座参与次数占总讲座举办次数的90%以上方能获得结营证书。

3、挑战杯及互联网+参赛队伍成员需完成全部讲座课程,且参与最终的模拟答辩。

四、报名方式

请于2022年1月14日前,通过如下链接报名。

【创业冬令营报名】网址链接

https://www.wjx.cn/vj/QEkMtwa.aspx

五、其他说明

报名参加人员需在疫情防控要求下,遵守冬令营期间纪律,按时参加冬令营期间全部集训课程,完成相关实践任务。参训合格,颁发营员证书与SRTP学分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