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者:曾桃生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311

20211110日,自动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中心楼二楼自动化学院209会议室进行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金石副校长参加学习并进行督促指导,学习由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赵会泽主持。

       按照《自动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学习计划》,由张亚副院长重点领学。她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内容,包括:“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九个必须““‘寄语广大青年”“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五个部分内容进行领读、领学。张亚副院长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必须始终做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进取精神,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人民群众创造幸福的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作为自动化学院分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要始终以培养自动化和机器人工程领域的领军人才为目标,做好人才培养体系的顶层设计,并进一步拓宽思路、大胆创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

在交流发言环节,赵会泽书记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以及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分享了学习体会。他指出,“七一”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获得成功的根本所在,是百年大党总结历史、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七一”重要讲话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的重要论述等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七一”重要讲话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具有重大现实和深远历史意义。他总结到,准确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首先是一个鲜明主题,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围绕五个四即“划分为四个时期”“持续做了四件大事”“铸就了四座里程碑”“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作出了四个庄严宣告”,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进行了概括;其次是一条清晰主线,就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列举了不同时期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第三是五个“庄严宣告”,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最后是九个根本要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赵会泽书记结合学院工作指出,通过深入学习,能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比如”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就是深入学习以人民为中心重要理论的生动实践。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要通过深入学习,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在学院十四五规划以及一流学科建设事业中,提高决策本领和水平,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世华副院长从研究生培养和管理角度,结合学习体会,指出研究生教学培养方面需要向本科管理与服务看齐,谈了自己的工作思路和遇到的难点。赵剑锋副书记从学生工作的角度,本研一体以及学生工作和教学培养一体的工作思路出发,提到在新时代,要满足学生们更多更好的生活和学习需求,在师生关系上、自身发展的情况方面,需要通过各种互动,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了解,在学院形成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

最后金石副校长对自动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行了督促指导,并做了一一点评。他指出,自动化学院党委要更加深入地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与此同时,自动化学院党委更要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开展学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院办学和改革创新的指导思想,为学院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他表示,学院要主动出击,要带着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问题的思路去开展科研;要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思想开展人才培养,更加关注学生的价值引领,关怀学生,热爱学生,尊重学生;要将学习成效转变成发展动力,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学院贡献。

执行院长魏海坤和副院长金立左因上课原因请假,提交了书面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