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专家研讨会

发布者:赵剑锋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1443

109日下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专家研讨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柴天佑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戴琼海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王耀南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乔俊飞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雷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少远教授,以及东南大学曹进德教授、宋爱国教授应邀参加。东南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刘京南、自动化学院院长(兼)费爱国院士、党委书记赵会泽、执行院长魏海坤、副院长李世华、金立左、张亚出席会议。自动化学院教授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赵会泽书记主持。

会上,刘京南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刘书记在致辞中概要介绍了东南大学办学情况,以及学科建设的总体思路和建设规划,强调学校将全面支持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工作,继续加强内涵建设,确保学科建设取得实效。接着,费爱国院士再次对专家的莅临表示衷心感谢,并期盼专家们对建设方案提出宝贵建议,促进学科更好更快的发展。

       研讨环节由专家组组长柴天佑院士主持。魏海坤执行院长首先汇报了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总体方案。他从建设目标、建设口径、建设任务、具体举措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专家组在审阅方案的基础上充分听取了汇报,一致认为控制科学与工程建设成效显著、达成度高,为我国培养控制学科领军人才做出了重要贡献,学科的发展态势良好。建设方案坚持正确方向、服务国家急需;学科方向规划合理,学科发展路线清晰,重点突出、优势特色鲜明;建设内容丰富、增量目标明确、重点任务突出、组织保障有力。同时专家们也围绕学科优势传承、专业特色提炼、团队与方向结合、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