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赵会泽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曾桃生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112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学院党委安排,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赵会泽同志以《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为广大教师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事务助理、机关工作人员、机关与系统工程学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

赵会泽书记从20212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谈起,围绕如何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如何理解党的历史转折、如何总结党的基本经验三个主要问题进行了专题讲授。

赵会泽书记谈到,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注重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注重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赵会泽书记在党课中讲到,为什么会诞生共产党,主要是基于中国革命的需要、十月革命的影响,以及思想的解放为马克思主义的广泛传播开辟了更宽阔的舞台。尤其五四运动后,在马克思主义广泛传播并且日益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过程中,接受了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先进分子纷纷准备要建立工人阶级的革命政党,于是,中国共产党从酝酿、准备到建立就成为一种必然选择。接着,他重点围绕遵义会议、延安整风、新中国成立后的艰辛探索、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伟大转折、邓小平南方谈话带来的改革开放的新高潮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方面,讲授了党的历史转折和重大意义。

赵会泽书记从国内国际形势出发进行了总结,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共同富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有一个坚定的领导核心,这个核心只能是中国共产党。这是因为,坚持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正确方向,维护国家统一、社会和谐稳定,都需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他强调,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广大党员教师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动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自动化学院的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与此同时,学院党政领导要认真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座谈,认真听取师生意见建议,积极有为地为学院发展带好头,谋划好方向。

党课结束后,赵会泽书记根据多年工作经验,结合自动化学院特点,为大家讲授了《简明行政礼仪》,以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