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曾桃生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531

自动化学院党委接到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师发展工作部等部门的关于组织我校全体党员、师生收看“七一”庆祝大会的通知,根据学校的总体安排,及时组织本科生、研究生、全体教师,根据学校要求集中、自行收看。

集中观看

自动化学院集中观看“七一”庆祝大会情况:1、九龙湖校区本科生代表参加在焦廷标馆安排的会场收看“七一”庆祝大会;2、四牌楼校区研究生代表参加在大礼堂安排的会场收看“七一”庆祝大会;3、自动化学院党委在中心楼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会议室布置分会场,组织党政领导、全体教师党员教师收看“七一”庆祝大会;4、出差在外、无法到会场的师生自行观看“七一”庆祝大会。

九龙湖校区会场情况

                                    四牌楼校区会场情况

                                自动化学院分会场情况

                            自行集中观看反馈情况

  

                             学生党员合影留念

教师座谈会

集中观看后,学院党委书记赵会泽带领教师们进行学习交流。各党支部也召开了座谈会,进行交流学习。

自动化学院党委机关

与系统工程学科党支部座谈交流

71日上午10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观看 “七一”庆祝大会后,进行了集中交流学习。中心组成员都一一表达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自动化学院教师们也纷纷在朋友圈表达“100周年正青春!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真诚祝福伟大光荣正确的党青春永驻!祝福祖国人民永远幸福安康!”。台湾本科学生也积极反馈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的感想感言。

心得体会

从雪山草地到血战湘江,从南湖的红船到今天的巨轮,推动巍巍中华浩荡前行的,是矢志不渝的信仰。在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他们选择相信并坚持内心的信仰,踏上救国存亡的道路。正是无数像这样舍身为国,公而忘私的老一辈共产党员点燃了黑暗中的第一支蜡烛,诠释了什么是信仰的力量,什么是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也正是这些火焰带领我们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让我们能够看到今天这无数爱国烈士期许的盛世中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共产党员总数已经达到9191.4万名,一支蜡烛的烛光确实很微弱,但亿万支蜡烛共同吐焰,那便是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光芒。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一百年的道路,久久初心。在九千多万党员的缪力同心下,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终将劈波斩浪,驶向美好的远方。

——201803梁莎莎

在认真观看了习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发布的重要讲话后,我感受到了我们中国共产党身上带有的深刻的人民的烙印,体会到我党从未忘记过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无时不牢记着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距离建党已过了百年,党仍保持着其最初的本色,带领着中华民族完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壮举。习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可见,我们中国共产党就是人民的政党,也将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道共同奋斗。

作为9500多万光荣的共产党员的一份子,我将定不负习总书记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静心科研,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191574陈伟睿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漫漫求索,100年卓越辉煌。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而这本质上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所带来的宝贵成果,我党以民为贵、一心为民、坚持初心、砥砺前行,谱写了时代壮美画卷。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更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而我们作为青年一代的共产党员,更应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未来的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将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为民谋福的一腔热忱创造中华民族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201819孙陈伟

结语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从2021年开始,我国进入十四五时期,这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在我国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正需要亿万人民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乘风破浪、坚毅前行。正如习近平主席所强调的: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事实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英勇的人民,一定能够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