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党委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者:曾桃生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671

2021623日,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仪式。仪式由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剑锋主持,党委书记赵会泽,执行院长魏海坤,办公室主任陈益民,党委秘书曾桃生出席本次仪式。学院邀请了党龄50年以上,荣获纪念章的退休教师胡晚霞,洪振华,冷增祥,严学高四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发放仪式。

仪式由嘉宾介绍,魏海坤院长讲话,重温入党誓词,颁发纪念奖章和合影环节五个部分组成。魏海坤老师对各位老教师为学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学院现在的情况。

退休教师代表胡晚霞老师热心询问了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发展情况,并对专业发展前景表示期待。

退休教师代表洪振华回忆了在青少年时期在日本侵略者,国民党统治时期的黑暗时代。建国之后,老师努力学习并获得了南京市优等生的称号并留校任教。老师表示他深切感受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感到非常自豪。

胡晚霞老师说,今年疫情期间,我们党以人为本,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这也让我们感受到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共产党为什么行。即使我们现在年龄大了,但是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所经历的一系列事件我永远也不会忘。

严学高老师今年90岁了,他见证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从第一颗原子弹到现在的空间站,火星探测器都表明了我们国家日益强大。老师还说,虽然我们国家现在发展很快,但是也要警惕和平演变,坚持毛泽东思想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动摇,才能把后面的路走好。

冷增祥老师谈到,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党和人民做贡献,虽然现在年纪大了也依然要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学习党史,学习系列讲话,做到不掉队。

交谈过后,赵剑锋副书记带领参加仪式的各位嘉宾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最后赵会泽书记为各位退休教师代表颁发纪念奖章并合影留念。



71日上午,魏海坤执行院长、张亚副院长代表学院党委分别到宋文忠、邵裕森两位老师家里走访慰问,并送上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七一“前夕,魏海坤执行院长还走访慰问了夏良正、徐嗣鑫两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