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与仪科学院共同举办学术沙龙联谊活动

发布者:夏思宇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368

自动化与仪科学院共同举办学术沙龙联谊活动


为响应中国科协和科技部关于开展第5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号召,同时为了加强自动化学院和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的相互了解与合作,2021531日下午,自动化学院与仪科学院学术沙龙联谊活动在四牌楼校区中心楼如期举行。

首先,仪科学院王军书记和自动化学院赵会泽书记分别做了讲话,回顾了两个学院本属同源、协同发展的历史,介绍了各自的学科特色和优势,并期望两院学术沙龙联谊活动能够搭建一个两院学术交流平台,增加学术思想碰撞,面向未来学术研究热点和国家重大工程项目进行学术研讨和合作。随后,仪科学院潘树国副院长和自动化学院金立左副院长分别介绍了两个学院科研平台、人才、研究方向、标志性成果、以及科研特色和科研优势等方面工作,初步梳理显示两院研究各具特色,具有高度相关性和互补性,未来有望形成较多的合作方向。本次沙龙还邀请了仪科学院李会军教授和自动化学院曹向辉教授分别做了“机器人传感与控制技术研究”和“网络化信息物理系统的优化控制与安全”的学术报告。

王军书记讲话              赵会泽书记讲话

潘树国副院长介绍仪科学院科研情况  金立左副院长介绍自动化学院科研情况


学术报告后,两个学院教师进行了交流和思想碰撞,大家普遍认为两个学院在机器人、人工智能、传感器网络等方向上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大,未来将凝练共同感兴趣的方向,发挥各自优势,通过举办多种交流活动、开展学术合作、共同承担项目等形式,增进两个学院青年教师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共同进步。本次活动为未来进一步深入交流和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李会军教授做学术报告         曹向辉教授做学术报告




(曹向辉、杨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