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曾桃生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692

IMG_20210324_133230

32413:30,自动化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在四牌楼校区东南院102召开,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赵剑锋主持。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就2020年工作总结、2021年工作计划向全院教职工进行了报告。

IMG_20210324_133411

执行院长魏海坤做学院行政工作报告。魏院长从2020年学院工作亮点、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招生就业、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同时指出2021年学院将重点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推动与苏州校区、无锡校区的联合办学,加强留学生的招收与培养,全面提升国际化合作交流水平;认真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后续工作。

IMG_20210324_141722

工会主席符影杰做工会工作报告。符老师就2020年学院工会内部规范化工作、承办校级活动、先进个人评选、福利发放等方面进行了报告,并表示新的一年里工会将继续为广大教职工做好服务工作,也感谢全体教职工对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

IMG_20210324_143120

IMG_20210324_144412IMG_20210324_145306

各分管副院长进行了重点工作介绍。本科教学方面,张亚副院长表示2020年机器人工程专业入选全国本科生“一流专业”、自动化专业入选江苏省“品牌专业”,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今年将重点加强教材编写、线上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工作,积极筹备下一轮工程教育认证。

学生工作方面,赵剑锋副书记首先感谢了全院教职工对学生工作的支持,2020年招生工作、大类分流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党政领导和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将继续以学生党建工作为抓手,加强学生思想引领与价值塑造,引导学生到“四重”岗位就业,参与基层建设工作。同时,赵剑锋副书记也提醒各位老师关注毕业年级学生身心状态、学业进度,加强与学生线的联系,形成合力,帮助学生顺利毕业。

科研工作方面,金立左副院长就2020年科研获奖、科研经费到账、科研成果转化、基金获批情况、重点研发项目获批情况进行了报告。金院长指出,2021年学院将继续推进常州研究院的建设工作,举办科研工作专题研讨,试点基于项目团队与学科团队的科研工作新模式,力争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持续做好重点科研项目申报、科研成果转化、重大平台建设等相关工作。

研究生培养工作方面,李世华副院长汇报了2020年培养环节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各项成绩,重点介绍了今年新增的无锡校区电子信息专业招生情况,并希望各位老师积极参与此项工作。同时,李院长强调了研究生培养国际化和培养过程中思政教育的重要性,学院将根据党委教师工作部的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开展违反师德师风行为自查自纠行动,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导师队伍师资水平。

IMG_20210324_145907IMG_20210324_150346

最后,党委书记赵会泽做题为《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服务新格局——以改革创新开创自动化学院发展新局面》的党委工作报告。赵书记指出,2020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有力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落实;一流学院治理体系不断完善;一流学科建设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赵书记表示,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创新年”的发展主题,聚焦“抗疫情、推改革、提质量”关键词,2021年学院党委将重点推进以下工作: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持续深化党的政治建设;着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大力加强思政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谋划编制和落实工作;深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全力提升治理能力;高质量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科学谋划科研团建组建工作;深入推进资源拓展工作。希望全院教职工能够在新的一年里,提振精气神,焕发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文:吴晓娜/图:马新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