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召开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曾桃生发布时间:2021-01-29浏览次数:797

2021122日上午9时,自动化学院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会议室准时召开。按照学校关于《关于召开校、二级单位两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东大委〔2020100号)要求,根据前期拟定的《自动化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自动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座谈访谈、设置意见箱和网络征询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意见建议,形成领导班子、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提纲。

学院领导干部紧扣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部署安排,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

1、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3、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等工作。

4、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

5、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结束前,自动化学院党委赵会泽书记总结到:自动化学院领导干部们在“真诚、真谈、真心”,三个“真”上,开展了扎实有效的谈心谈话,体现出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彼此团结、以诚相待。

办公室主任陈益民、党委秘书曾桃生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