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军校长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夏思宇发布时间:2021-01-16浏览次数:1034


114日上午,张广军校长在校长办公室冀民主任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来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赵会泽、执行院长魏海坤等学院班子成员,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系、学科组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魏海坤执行院长从学院概况、“十三五”完成情况、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进展、2020年度学院工作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赵会泽书记围绕学院党委中心工作,结合“十四五”规划的工作目标和思路,重点汇报了学院治理结构提升、思政建设、高端人才引进培养、一流学科发展、一流科研团队、国际合作、学院文化提升和资源拓展等改革创新举措。其他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也介绍了各自分管工作的重点内容。

最后,在听取学院党政班子工作汇报后,张广军校长做了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我院“十三五”期间以及2020年的相关工作,对学院取得的新的成绩表示祝贺。张校长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责任,在顺利完成学院行政和党委换届之后,学院党政班子要带领全院师生团结一心、勇挑重担、奋力拼搏、务实苦干,努力争取更大的成绩。

张校长要求,学院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密结合国家发展的大方向,切实对标国家科技发展的大趋势,找准需求、提高站位。要深入学习和践行“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的战略思想,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的时代背景下,将学院的发展、学科的发展有机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要深入比较“十三五”“十四五”的差异,强调顶层设计、全面布局,同时突出重点、凝练特色。

张校长最后指出,“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勇于更新观念、提高认识,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学院的中心工作,对标国家战略科技前沿,大力提升队伍建设,为学院整体事业的不断进步,为学校“1-10-100”的东大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