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与埃斯顿、哈工海渡共建联合实验室签约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吴晓娜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1268


  1221日,正值冬至,东南大学与埃斯顿、哈工海渡共建联合实验室签约活动在我校四牌楼校区老图书馆举行。埃斯顿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ABG自动化产业群周爱林一行,哈工海渡教育科技集团销售总监尹政一行,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机器人大赛南京赛事基地负责人李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赵会泽,执行院长魏海坤,副院长李世华、张亚等院系领导、老师、学生参加了签约仪式。
  
首先,主持人张亚老师介绍了联合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并介绍了参会的各位嘉宾。该实验室是由埃斯顿和哈工海渡共同捐赠、自动化学院建设的工业机器人运动控制实验室。魏院长对企业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自动化学院的情况。魏院长表示:建立联合实验室是强强联合,也希望这个实验室将来可以发挥重要的作用。埃斯顿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周爱林先生介绍了企业现在的产业情况以及发展前景,对联合实验室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哈工海渡教育科技集团尹政总监在致辞中说,希望这种校企共建的实验室可以为机器人专业的教学带来新的教学模式,也希望这个实验室能为机器人领域培养出顶尖人才。

之后,三方代表进行了共建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



埃斯顿周爱林先生和自动化学院赵会泽老师为实验室揭牌。

最后,各位嘉宾参观了三方共建的联合实验室。


此次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将为我院探索机器人专业的建设提供新的资源,也希望通过校企共办联合实验室的形式,可以培育出更多机器人领域的人才,为机器人领域的发展以及我国现代化的推进献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