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左惟书记来自动化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夏思宇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897

校党委左惟书记来自动化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113日上午,校党委左惟书记在党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来自动化学院调研指导工作。院党委书记赵会泽、执行院长魏海坤及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左惟书记首先对我院党委顺利举行换届工作表示祝贺,并着重听取了学院党政班子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汇报。赵会泽同志结合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就学院党建、学科评估和“十四五”规划等工作做了汇报,并就我院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增强学院文化建设以及办学资源拓展等做了介绍。魏海坤同志汇报了学院当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及日常管理等基本情况,并就人才引进、机构设置、存在问题和改革思路等做了汇报。其他班子成员也介绍了各自分管工作的重点内容。

在听取学院党政班子工作汇报后,左惟书记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我院新党政班子呈现出的新气象、新面貌。他指出,一个优秀的党政班子是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要高度关注、精心打造一个团结、和谐、凝聚力强的党政班子,为学院各项事业的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关于学院未来发展,左书记高屋建瓴,指出学院要提高站位,牢牢抓住历史机遇,研究确定未来10年甚至20年的学科发展方向,做好事业发展的顶层设计,自上而下、谋定而动。

左书记要求,学院要特别关注班子文化建设,要珍视当下团结协作、努力拼搏、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提升班子每一位成员的“大局观”“事业观”,处理好个人与集体、小集体与大集体的关系,始终把学院事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为全院师生、校友的利益全力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发展。要处理好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关系,依托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学术委员会、工会等机构提高学院治理能力,提升决策水平。要把人才培养放在学院工作的中心位置,提升学生、青年教师等不同群体的培养质量,一方面要关注学生特别是研究生生源质量的提升,持续改进学生培养方案,深入践行学校“领军人才”的培养目标,另一方面要贯彻“让优秀的青年教师更加优秀”的要求,做好青年教师规划、引进、培养等一系列工作,进一步做好青年教师的职业生涯规划,不断完善学院教师队伍结构,持续提升学院教师队伍质量。

左书记最后要求,作为国家首批双一流A类高校的重点优势学科,自动化学院要在全院师生中不断强化思想引领,要把师生的关注点聚焦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重大需求上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奋力拼搏,为学校整体事业的发展,为国家、社会的进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