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东南大学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研讨会在南京成功举办

发布者:夏思宇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1040

第二届东南大学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研讨会在南京成功举办


 20201018日下午,由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复杂系统测量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二届东南大学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研讨会在南京顺利闭幕。

本届研讨会为期2天,共邀请了8位国内知名的机器人专家学者为本次会议作大会报告,来自国内11所高校、14家科研单位的90余名专家学者等出席会议。

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费爱国院士、本届大会主席忻欣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致欢迎词。自动化学院执行院长魏海坤教授主持了开幕仪式。开幕式结束后,18日上午国防科技大学胡德文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谭民研究员、东南大学忻欣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雷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脑机交互现状与进展》、《仿生机器人机构设计与运动控制》、《欠驱动机器人系统的控制设计和分析方法》、《无人系统仿复眼自主组合导航系统:理论与技术》的专题报告,下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侯增广研究员、河北工业大学郭士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彩莲教授、燕山大学王洪波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康复机器人人机交互方法的进展与挑战》、《面向老年人的柔性下肢助力康复外骨骼》、《面向感知和控制的现场级工业无线网络传输机制设计》、《康复与护理机器人的关键技术与应用研究》的专题报告。会议提出,机器人已进入了“智能+”时代,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的应用已成为我国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报告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机器人智能控制理论、康复机器人、仿生机器人等多个机器人领域的热点研究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及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促进了我校同国内外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合作与交流,同时提升了我校的社会影响力。


(东南大学 自动化学院 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