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在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夏思宇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882

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在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2020年(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落下帷幕。自动化学院17级本科生封泽、侯润泽、季重威,18级本科生腾亚鹏、顾诗怡、容志毅在人工智能挑战赛——直肠结息肉检测任务中分获一等奖与二等奖,另外,17级本科生曹中豪等凭借作品《天气之子——基于深度学习的雷达回波预测与短临暴雨预警系统》获得人工智能组二等奖。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始创于2008年,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连续举办1258场赛事,已成为规模大、范围广、信誉高的面向中国在校大学生的非营利性、公益性、科技型的传统赛事,也是中国大陆最早面向本科大学生的赛事之一。今年共有近700所院校组织了约3万件作品参加大赛,经过全国各省级赛区的选拔推荐,共有4646件作品入围国赛。202078月,在山东大学和厦门大学承办赛务的支持下,全国约400多名评审专家以网络评审的形式完成参加国赛作品的初评和复评,最终确定约4000件作品获颁等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