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召开2020年暑期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夏思宇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1287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0年暑期工作研讨会


713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召开了学院暑期工作研讨会,围绕学科评估、科研团队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内容进行研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各学科组长和教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执行院长魏海坤教授主持。

会上,汪峥教授首先汇报了学科评估准备和进展情况,并围绕学科评估体系变革和最新评估指标,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进行了概括与分析。孙长银教授介绍了国家自动化与信息学科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并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金立左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对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要求情况,就学院科研团队建设思路与学院“十四五”科研工作规划进行了汇报。在会议的研讨环节,忻欣教授提出要全院上下协同一致,要有危机意识,通过研讨确定学院重要发展方向,并加大高水平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推进科研团队建设。戴先中教授建议“务虚”与“务实”结合,“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结合,尽快组织各个学科组具体讨论,凝练出2-3项重点工作。其他与会教师也分别从不同视角对学院发展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赵会泽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暑期工作研讨会、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学科评估的做法以及要求,着重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原则,要做到三个对标:对标国际/国内标杆,剖析差距;对标未来,研判学科发展态势;对标一流,紧密服务国家需求。同时,在“十四五“规划内容方面,要积极回应学校要求的“做什么,怎么做,做成什么样”,要贯穿变的思想,要处理好学院与个人的关系,实现共同发展。

魏海坤执行院长对每一项工作进行了重点分析,希望全院教职员工高度重视学科评估工作,密切关注学科评估体系的新变化,做好积极应对。希望进一步凝练方向,整合学院资源,科学确定学院团队建设思路。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求,稳步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此次研讨会对学院迎接第五轮评估和编制学院“十四五“规划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总体目标和基本原则,分析了当前的不足,以及需要完成的重点任务,为今后的工作确定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