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华教授获得2020年机电系统领域著名国际学术奖项——第6届永守赏

发布者:夏思宇发布时间:2020-06-07浏览次数:1885

李世华教授获得国际机电系统领域

第六届永守赏学术奖励

喜讯: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李世华教授获得2020年机电系统领域著名国际学术奖项——第6届永守赏。

2020526日,日本永守基金会公布了第6届永守赏(Nagamori Awards)的获奖信息。获奖者共6位,李世华教授因其在机电系统控制领域的贡献成功入选。获奖信息同时发布于相关的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的三个旗舰杂志:IEEE工业电子杂志、IEEE电力电子杂志、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杂志(20206月期)。

李世华教授受日本永守基金会邀请,还将于20209(视疫情情况可能变动)赴日本京都的颁奖会议现场,并于当天在永守赏大会做题为《精密运动控制系统的非线性建模、分析和多源干扰抗干扰控制解决方案》的学术报告,和来自英国、日本、奥地利、美国的其他5位获奖者一道,角逐唯一的大奖——永守赏特等奖(Grand Nagamori Awards)。

永守赏(Nagamori Awards)是由全球顶尖的综合电机产商——日本电产株式会社(Nidec Corporation)董事长永守重信成立的永守基金会于2015年设立的机电系统领域著名国际学术奖项。该奖项授予在电机、执行器、发电机及其控制方法、应用技术等研究与技术领域内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研究人员(获得硕士学位起算,研究时间不超过30年)。永守赏及其特等奖的奖金分别为200万日元、500万日元。

李世华教授负责的东南大学机电系统控制实验室,专注于解决机电系统建模、分析与先进控制理论及工程应用问题,涉及领域包括运动控制系统、汽车电控系统、电力电子系统、机器人系统等。已经研究提出多套完整的机电系统的时频域建模、系统分析和先进控制设计解决方案,可以明显提升机电系统的动态性能、稳态精度、频响和抗干扰等闭环性能,提供惯量等关键参数的离线/在线辨识功能技术,参数在线监测,参数自动智能整定,不同工况参数自适应,振动抑制,无传感器控制等高级智能功能,负责在研和完成的来自埃斯顿自动化、科远自动化、杰瑞自动化、威孚、晨光等企业的工程技术项目20余项,成果在上述企业的产品系统中都有成功的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