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硕士第二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吴晓娜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593

20191112下午,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19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在中心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含: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等著作材料,并交流学习心得;动员支部党员全员参加即将以支部为单位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就具体分工作出安排;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蒋田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蒋田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等著作材料,《纲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阐述,有助于党员更好地理解把握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支部着重学习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及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这三个部分。支部党员在这三个部分的学习中,领会到何为“四个自信”,深刻理解到如何保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鲜明的特色,以及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能为中国梦做些什么,能为党员的精神建设做些什么。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此外,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鼓励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支部宣传委员宁新匡就支部党员已经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情况进行了通报:仅在1110日刚刚结束的南京马拉松赛事中,我们支部就有半数以上党员参加了该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支部党员在不同的岗位上为南京马拉松的成功举办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也以实际行动发挥着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支书蒋田组织本党支部联合东南大学研究生会志服权益中心等部门,策划组织了2019年菜鸟回箱计划东南大学站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动员支部党员全员参与到该项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在行动中传递绿色环保的价值理念、彰显党员奉献自我服务他人的精神追求。鼓励动员过后,蒋田同志就志愿服务活动中的具体工作作出了安排,以保证志愿活动的顺利进行。

志愿服务工作安排结束后,支部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组织生活会。支部每位党员都分享了近期在学习、生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进行自我批评、引导反思。支部党员段彦卉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学子,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支部党员杨金月讲到:此刻身在校园,一腔报国热血正化为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强大动力,“十年磨一剑”,此刻我们的努力,一定能让我们在未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更大贡献!

  

摄影杨金月

文字杨金月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