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离散事件动态系统学组会议在东南大学举行

发布者:夏思宇发布时间:2019-10-26浏览次数:951


第四届离散事件动态系统学组会议于20191012日在东南大学举行。本次会议是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离散事件动态系统学组主办,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承办的,来自国内20多所高校的40余名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12日上午的会议开幕式上,学组主任、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赵千川教授致开幕词,会议承办方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执行院长魏海坤教授致欢迎词。开幕式后,本次会议邀请的三位著名学者做了大会报告。其中,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Tamer Basar教授做了题为“Dependable Demand Response Management in the Smart Grid”的大会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及香港科技大学曹希仁教授做了题为“Relative Optimization: Approach in Information and AI Era - A Retrospective View”的大会报告;香港科技大学丘立教授的大会报告题目是“A Phase Theory of Complex Systems”。三位教授高水平的学术报告激发了与会学者广泛的兴趣,使得与会者受益匪浅。

12日下午,会议进行了学组成员学术交流。来自不同单位的11名学者介绍了各自研究工作的最新进展,包括离散事件动态理论的研究成果以及在不同领域的应用,内容涉及分布式算法及应用、群智感知中的模块迭代拼合优化、着色旅行商问题、基于形式化方法的CPS安全分析与防护、赋时离散事件系统的分布式控制、强化学习在能源系统中的应用、能源系统在线优化、库存系统的动态优化策略、3D打印中并行遗传算法的应用等多个领域。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使得与会学者增进了相互了解,发现了更多合作的机会。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1. Tamer Basar教授做大会报告

2. 曹希仁教授做大会报告

3. 丘立教授做大会报告

图4. 与会学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