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行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开幕式

发布者:吴晓娜发布时间:2019-07-19浏览次数:1868

2019719日上午8时,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开幕式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体育馆主馆举行。竞赛组委会主任、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吴晓蓓,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同济大学教授陈启军,竞赛组委会副主任、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执行院长魏海坤竞赛组委会委员、秘书处成员兼技术组组长、清华大学研究员任艳频,竞赛组委会委员、裁判组组长、秘书处秘书王鹏,竞赛组委会委员、技术组成员、秘书处成员马莉出席开幕式。该开幕式还有大赛组织人员、各参赛队师生代表、赛事志愿者代表等参加。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金立左主持活动。




    开幕式在《国歌》声中正式开始,竞赛组委会主任、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教授致欢迎辞。首先,金校长代表东南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金校长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的校史及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东南大学一直以来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新路径2006年,东南大学参加了清华大学举办的首届智能汽车邀请赛,并从2007年开始,成功举办了十三届东南大学智能车校赛,历届参赛学生共有7000多人,智能车竞赛已然成为东南大学最受欢迎的电类竞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力求为同学们提供相互学习、交流合作、互勉共进的平台。最后,金校长代表东南大学衷心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仲裁组组长、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吴晓蓓教授在讲话中重点强调了本次大赛的规模之大以及竞赛主办方对本次大赛的重视。比赛坚持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即时出分、公平公开。吴晓蓓教授代表组委会对参赛师生提出了严格遵守参赛纪律,严守比赛流程,公平参赛,不做假、不做违心事,认认真真比赛,清清白白获奖的具体要求,同时指出组委会已对裁判做了细致的技术培训,相信裁判们能够高质量完成任务,确保比赛结果的公平性和公正性。

   接下来,竞赛组委会委员、秘书处成员兼技术组组长、清华大学研究员任艳频宣读了竞赛工作委员会名单。



蒋徐颢同学作为裁判代表宣誓,将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裁判素质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曹博同学代表参赛选手表示在比赛中会服从指挥、遵纪守规、尊重裁判与对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最后,李玥同学代表来自东南大学23个学院的184名志愿者向各高校参赛队伍表示热烈的欢迎。志愿者们会把赛事志愿服务的责任“担”起来、把精气神“提”起来干劲充分“鼓”起来为各参赛队伍创造公正友好的竞技环境,充分践行志愿理念、传播志愿精神。

   据悉,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恩智浦(中国)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赛事,竞赛设秘书处,挂靠清华大学,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该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2019年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将分两个阶段举行。20197月,在东北(黑龙江工程学院)、华北(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华东(东南大学)、华南(湖南大学)和西部(重庆邮电大学)五个分赛区及安徽(安徽淮南联合大学)、山东(齐鲁工业大学)、浙江(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三个省赛区举行分(省)赛区比赛;全国总决赛将于2019822-25日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举行。(文:吴晓娜 汤品娴 图:束雯暄 姚致远 孫永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