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重温渡江胜利光辉历史 ——自动化学院18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参观渡江胜利纪念馆

发布者:自动化教师发布时间:2019-06-01浏览次数:389

时值南京解放70周年之际,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18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和第一党支部于61日来到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重温渡江胜利光辉历史”主题系列活动,重温渡江战役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激发民族荣誉感。活动由两个支部的支委组织,第一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渡江胜利纪念馆兴建于20094月,为纪念渡江胜利暨南京解放60周年,南京市委、市政府在长江之滨、秦淮河口新建了渡江胜利纪念馆,渡江胜利纪念馆已经成为南京市的一个红色地标。馆内珍藏着丰富的文物和史料,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历史选择,记载了中国革命史的发展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为寻求真理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业绩。

走进主馆区,大家被纪念馆的宏大规模和丰富史料所震撼。在导游的讲解下,我们依次参观了“风雨苍黄”“天翻地覆”“人间正道”和“胜利之都”四个展厅。整个展览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为寻求真理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业绩。大家在了解渡江战役历史的同时,更被渡江精神深深地震撼。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渡江胜利纪念广场上在史恭标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大家感悟到字里行间蕴含的作为共产党员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吃苦奉献,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之后,一班班长华壁辰和三班班长郁宇轩分别为大家朗诵了毛主席的诗词《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和《沁园春·雪》。班长们富有激情的演讲也引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拓进取,在新时代实现新的“渡江胜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