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硕士第三党支部成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赵剑锋发布时间:2022-08-17浏览次数:501

430日上午10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自动化学院18级硕士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会议室一起收看大会现场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并寄语当代青年六点厚望。习总书记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党从近代中国的历史进程和人类历史发展规律中得到的启示。当今时代,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新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发展的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把青年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观看完习近平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后,同学们深受鼓舞,热烈讨论。支部书记史恭标说,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不断奋进、不断发展、不断创新。我们研究生要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与重责,夯实专业知识,学好知识本领,钻研学术,奋发图强,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胡鹏程同学表示,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学生,同时也是一名科研人员,我们要肩负起国之重器、国之利器研究的重大需求,将我们的工作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在基础科研领域,要与国际最前沿的竞争对手一较高下,争取我们自己技术可言的话语权。

张胜利同学说,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刘静同学表示,我们有最值得骄傲的青春资本。所以继续奋斗,什么也打到不了我们,怕什么前路漫漫,怕什么前路坎坷,将瘦削的双肩挺得笔直,形成一种无法打倒的姿势。我们的每一种努力,都会让我们看到更好的风景,增强我们低于风雨的力量,让我们去创造一个属于我们新时代青年人的美好社会、美好国家。

王琪善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是我们光荣的使命。希望百年的五四精神能够历久弥新,能够在我们新一代青年的身上熠熠生辉,能够成为实现我们人生价值的护航灯。让我们时刻以责任和义务来要求自己,把时代对我们青年人的要求铭记于心,无愧于心,无愧于党,向着我们伟大祖国的光明未来,奋勇前进!

宋梦颖同学表示,青年正是学习的大好时候,我们正处于人生学习能力的黄金阶段。当今社会为我们提供了好的学习环境,无论是学校环境还是国家政策都在不断变好。尤其现在我们正处于研究生阶段,学习进入了一个更深的维度,唯有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分秒必争地钻研,才能练就过硬的本领,成为某一领域的人才,才能为祖国的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刘跃博同学说, “天地生人,有一人当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有一日当尽一日之勤。”让我们立志做新时代的“新青年”,信念坚定、勇担重任、脚踏实地,为服务人民、复兴中华奉献出属于自己的那“一分光”、“一分热”,让青春无悔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王超同学表示,中国面临诸多挑战,作为当代学生,我们年轻,我们朝气蓬勃,我们是新的主力军,我们要学习“五四”爱国运动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蒋光峰同学表示,既要做国家发展的见证者,更要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理想,在复兴的壮阔征程激扬青春力量。

邢永陈同学说,只要我们心怀有五四精神,任何困难的事,我们都将克服;我们要追寻五四精神,跟随党的号召,以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砥砺奋进,奋勇拼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其他同学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我们的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