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18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召开2019年第一次支部大会

发布者:自动化教师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287


2019312日上午,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18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在自动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大会由支部书记史恭标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包括集中学习、支委述职、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党支委等四项议程。

  

首先,党支部书记史恭标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章党规的相关内容,主要包括《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第九部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第十部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章》的第一章“党员”和重温党员条件、义务、权利、入党誓词等。

  

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影片《孤岛32年》,这部影片讲述了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32年来与妻子王仕花以岛为家,与艰苦为伴,在没有淡水、没有电、面积不足20亩的开山岛上,每天坚持两个必须:必须保证岛上有人值班,必须完成守岛日记的记录,用信念和奉献书写了壮美人生的故事。大家在观看《孤岛32年》的视频后,都被王继才同志守大家舍小家的奉献精神感动,纷纷发表观影感言。“坚守孤岛,甘于寂寞,甘于清贫,王继才同志真是好样的!”、“始终把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不屈服于黑恶势力,清廉奉公,王继才同志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学习王继才同志爱岗敬业的精神,以满腔豪情投入到学习之中,为将来走出学校建设社会主义祖国做出更大贡献做准备!”

  

接着史恭标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进行述职。他主要围绕上学期支部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开展党日活动情况,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情况,以及党员教育管理、组织发展,积极分子培养、支部取得的成果等情况,进行了述职,既认真总结成绩和经验,又分析问题和不足,提出解决办法和措施。支部书记述职后,支部党员认真评议,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填写了《党支部委员会民主评议表》。

  

之后,由史恭标同志带头,支部全体党员依次总结自己在一年中工作和学习等方面的表现,每位党员认真剖析个人存在的问题,开展深刻的自我批评。每位党员从思想动态、学习情况、生活情况等查找差距和不足,并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我最近学习效率比较低,可能是熬夜熬太多了,今后一定和舍友们沟通好休息时间,做到早睡早起”、“我上学期身体比较差,缺乏锻炼,生了好几次病,这学期我要积极锻炼,保证有个好身体投入当学习工作中”、“我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还不够深入,会议第一项对党章党规的集中学习让我获益匪浅,希望以后支部能常常开展这样的活动,我也一定会好好学习。”每位党员的发言虽只有短短数分钟,但都能积极查找自己的不足,针对目前个人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明确今后改进的方向。

  

最后,按照统一制作的表格,大家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对党支部委员会进行民主评议,大家根据党员日常表现、党支部委员会日常工作,客观公正作出了评价。

  

通过召开此次支部大会,全体党员查找不足、积极整改,经历了一次党内严格政治生活锻炼,进一步强化了党性观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和“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促进整改的目的,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