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18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参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南京发展图片展”

发布者:自动化教师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226

为了进一步加强本支部的思想和组织建设,增强支部的凝聚力,2018年11月21日上午,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中共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18级硕士第3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成员前往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参观学习“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南京发展图片展”。

此次图片展紧紧围绕“以改革开放铸辉煌,不忘初心再出发”的主题,按照展出内容划分为四个部分:第一展区主要以文字的形式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并且传达了江苏省领导对南京的深切关心;第二展区旨在坚持党的领导,积极推进改革开放;第三展区以“强富美高”为关键词,展示了高质量建设新南京的现有成果以及展望;第四展区从改革开放再出发,以多重形式展示“南京记”、“南京骄傲”等部分。

展览精选了620余幅图片,综合运用影像视频、实物模型、科技互动等展陈手段,立体呈现改革开放40年南京高速发展的光辉历程。步入展厅,面对着眼前陈列的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成果,感受着时代的变迁,支部成员们不禁惊叹和自豪于南京自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

诚如此次图片展的结语所言: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新南京已经取得的成就振奋人心,但若要将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更需要我们齐心协力,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而对我们研究生党员来说,这无疑是更大的考验与更高的要求。我们应当在学习生活和社会工作上承担起责任与义务,争取早日投身社会与国家建设,为将南京建设得更“强富美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坚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