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周日)15:00陕西师范大学赵志良副教授学术报告--非线性自抗扰控制的设计方法与理论基础

发布者:夏思宇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705

报告题目:非线性自抗扰控制的设计方法与理论基础

报 告 人:赵志良副教授

单    位:陕西师范大学

时    间:2019年4月7日周日15:00

地    点:中心楼二楼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会议室

邀请人/主持人:杨俊教授


欢迎各位老师和研究生参加!


报告摘要:

自抗扰控制是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韩京清研究员 80 年代末提出的基于不确定性因素在线估计并补偿的控制技术,由三部分构成:跟踪微分器(TD),扩张状态观测器(ESO),以及基于 TD 和 ESO 的不确定性因素补偿控制器。近 20 年来自抗扰控制技术被广泛应用,芯片行业巨头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在其运动控制芯片中采用了自抗扰控制技术。自抗扰控制的理论研究尤其是非线性自抗扰控制的理论研究滞后于工程应用。本报告将展示非线性跟踪微分器、非线性扩张状态观测器,以及基于前二者的不确定性因素补偿控制器——自抗扰控制器的设计方法与理论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

赵志良,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教授,副院长。2012 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 2012 年至 2013 年在 Wits University(南非,合作导师:南非科学院院士郭宝珠教授)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3 年至今在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工作,2016 年 9 月至 2017 年 9 月应 IEEE/IFAC Fellow, 美国纽约大学 Zhong-Ping Jiang 教授邀请在纽约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访问研究,2018 年 3 月至 2019 年 3 月应东北大学柴天佑院士邀请,以柔性引进人才的身份在东北大学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访问研究。赵志良博士主要从事非线性系统与控制和不确定性因素补偿控制的研究工作,在 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Automatica, SIAM Journal on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 Systems & Control Letters 等发表研究论文 30 余篇。在科学出版社和 Wiley & Sons 各出版专著一部。赵志良博士是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非线性系统与控制学组委员,第 8 届《系统科学与数学》编委,2018,2019 美国控制会议 Associate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