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江苏省民防局局长戴跃强到东南大学走访调研

发布者:夏思宇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1996

2018年4月23日下午,省民防局局长戴跃强率机关有关负责同志专程到东南大学走访调研,就自动化控制、土木工程技术应用等问题与专家教授作深入探讨。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接待了戴跃强一行。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科研院、应用技术院、自动化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专家介绍了相关学科科研和应用情况。双方就物联网技术在人防领域应用、人防指挥决策系统建设、人防工程建设与地下空间开发协同发展,以及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在人防建设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组织参观了自动化学院实验室。

戴跃强表示,民防是国防的组成部分,是为未来战争作准备的,要坚持人民为中心,坚持战斗力标准。当今世界,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深入发展,对民防创新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推进民防高质量发展要以科技作支撑。东大是全国重点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土木工程等学科全国领先,与民防建设联系密切,双方要加强沟通交流,依托优势高校资源,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大成果转换运用,以信息化培养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提升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