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18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

发布者:dnzdhxy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724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2018年12月8日,自动化学院18级硕士一班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活动。党支部的成员在党支书庚奕非和组织委员王鹤莹的带领下来到梅园新村,学习以周恩来先生为代表的党的崇高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在志愿者的细心讲解和带领下,党支部的成员们先参观了国共南京谈判史料纪念馆,重温了重庆谈判的历史。南京谈判期间,以周恩来为核心的中共代表团坚定党的指示,积极地与国民党政府谈判;开展民主运动,向民众宣传党的思想;争取国际势力的支持,对加速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纪念馆里,周恩来先生当年穿过的大衣、董必武先生用过的闹钟、还有一张张泛黄的照片,无一不将同学们带回了1946年的那段时光。在这里,党员们了解了以周恩来为核心的中共代表团为了国家安定和人们幸福而做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

随后,踏着先辈们的足迹,党员们来到了梅园新村17号、30号、35号,这里是中共代表团办公原址。走进周恩来先生召开记者招待会的会议室,我们仿佛看到了当年那些艰难的日子。在长达10个月针锋相对的谈判里,中共代表们积极工作,为了粉碎国民党阴谋辛苦奔走,为争取人民利益做出了突出贡献。

先烈已逝,精神永存。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爱国教育的洗礼,重温了革命先烈们的优良作风和高尚品德。相信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他们也会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弘扬先烈精神,做合格党员。

文:张绪新,图:张绪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