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绘“星”卷,学术“隆”年谱新篇——我院2024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赵剑锋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三月春风绘“星”卷,学术“隆”年谱新篇——我院2024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31日下午,我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大会由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剑锋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正式开始前,新加盟学院的徐涵老师、梅文杰老师,以及作为国家高层次人才引入的优秀院友忻欣老师分别就自身学习、科研经历和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和内容,向大家做了自我介绍。

在院领导部署工作计划、汇报工作思路环节,自动化学院执行院长魏海坤、党委书记金立左,自动化系主任黄永明、研究生事务助理翟军勇、工会主席夏思宇等几位老师分别做新学期的工作部署。

魏院长对2024年自动化学院的各项工作、特别是科研工作进行了解读和部署,重点强调科研团队的作战精神。他以自身为例鼓励全体老师与研究方向相近的老师抱团作战,互相取长补短才能将团队的技术成果积沙成塔,逐渐积攒承担重大项目的实力。

金书记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向所有为学院建设和发展付出辛苦的老师们表示了忠心的感谢感谢,并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诞辰75周年,也是东大的“学术年”。学院要积极响应并紧扣“学术年”工作主题,坚持学术至上、生为首位、师为根基,在构筑一流师资队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抓好科研创新与学科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

黄永明老师对学院的教学工作做出了春季学期的具体安排。本学期即将迎来新一轮的工程教育认证与学科评估工作,为此学院分别根据材料整理与撰写、实验室建设、课程建设等各项任务组织了多个小组进行了细化部署。

翟军勇老师介绍了研究生院发布的《东南大学博士研究生学科综合考试实施办法》,并进一步重申了规范论文盲审、导师资格年审制度的重要性和具体措施,希望各位老师一定要认真评阅包括无锡、苏州校区学生在内的所有学生的毕业论文,确保学生论文保质保量以后方能送审,鼓励大家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持。

会议最后,工会主席夏思宇老师介绍了新学期学院工会的主要考虑,贯彻“师为根基”理念,学院工会将在做好例行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多项面向不同年龄、不同特长教师的专项活动,进一步提升全体教师幸福感和满意度。

(通讯员:柴琳,审定:赵剑锋)